2022/11/20

LG gram 16Z90Q-E 輕薄筆電值得你納入考慮

  MacBook Air M2都入手一週了,滿意度沒有一百分,但也有九十分以上。嘴裡啃著蘋果,眼裡又看著Windows 筆記型電腦? 在買Air M2之前,LG gram 系列一直都在我的名單之中。因為,如果我最終沒有買Apple ,唯一在輕薄上可以接受的規格就屬LG gram 系列。

   LG gram 16Z90Q-E 將獨立顯卡裝載在 1.3 公斤以內的筆電裏頭,應該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少數了,有其獨特的定位,而 RTX 2050 獨顯也帶來更強的效能,進一步提升數位內容創作和辦公效率,再加上市面最強的 LG Glance by Mirametrix 隱私與數位健康守護機制,對於追求高生產力的商務與設計師族群。

    先看一下規格,似乎很可以啊!!!這價格和我的MacBook Air 很接近,重點是若你如果工作一定要Windows 且有些軟體只能在Windows 才有,也要玩遊戲。那這台我會推薦你,我自己不太會花時間玩遊戲,所以我選MacBook Air M2。適合自己的最重要。

LG gram 16Z90Q-E 重點規格:

作業系統:Windows 11 家用版
處理器:第 12 代 Intel Core i5-1240P
顯示晶片:Intel Iris Xe 內顯 + NVIDIA GeForce RTX 2050 獨顯
儲存裝置:512GB M.2 PCIe Gen4.0 x4 SSD (雙插槽)
記憶體:16GB LPDDR5 5200MHz (On Board)
顯示螢幕:16 吋 IPS 等級螢幕 (2560 x 1600 WQUXGA 解析度 / 60Hz 更新率 / 99% DCI-P3 色域 / 抗反光)
I/O 埠:
2x Thunderbolt4
2x USB3.2 Type-C Gen2
1x MicroSD 讀卡機
1x Kensington Nano 防盜鎖
1x HDMI 端子
1x 3.5mm 複合式耳機插孔
通訊:Wi-Fi 6 AX211 / 藍牙 5.1
音效:2 個 1.5W Dolby Atmos 立體聲喇叭
電池:90Wh 充電式電池
尺寸:354.5 (W) x 242.1 (H) x 16.8 (D) mm
重量:1.27Kg
建議售價:56,900 元

LG 在輕薄筆電上著墨很深,其設計感和外觀我也很喜歡。也去現場看展示機,確實很棒,給台灣這個筆電大國的其它兩家品牌(ASUS/Acer) 有點壓力。唯一不讓我放心的是維修及保固,還有台灣買的人少,使用心得分享也不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