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17

MacBook Air M2 入手使用心得第四部-文字大小篇

  因為MacBook Air M2在13.6吋的螢幕上的解晰度是2560x1664,上方的選單列字體大小找不到地方調整。最後,在系統設定> 顯示器>放大文字 這個設定之下,選單及整體字型都放大了,接下來就搭配個別軟體自行設定。連開發工具 Xcode 都好多了。缺點是有些軟體就正常了,像是元大投資先生。


先列出一些有內建調整字體大小的軟體:
  • 備忘錄:設定中可以調整預設文字大小
  • Safari :  設定/進階/輔助使用 勾選 不使用小於右列字級
  • Chrome : 設定>外觀>字型大小 中,頁面縮放 100%

MacBook Air M2 13.6吋的畫面對年紀大的人來說也是不能長時間使用,特別是使用預設值解晰度下,自己認為四種設定以左邊數來第二個是最恰當的。

字體最大的當然是:"放大文字"這項,但使用它有一個缺點,若你有使用軟體開發軟體,或是終端機軟體可顯示的內容就相對變少。若遇到一些軟體選單項目比較多的,就會佔用右邊的一些顯示項目,像是"電池",這點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。

變更顯示器解晰度後,各個軟體重新調整速度飛快,完全感受不到延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