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26

MacBook Air M2 入手心得-投資交易APP篇

  自己平時下班後夜盤做外匯及美指和原物料交易是透過FXCM的MT4  Windows 版,都是在PC 桌機上搭配22吋螢幕。入手MacBook Air M2後,在Mac OS上只能將手機版的APP FXCM裝起來。台指期夜盤則將元大投資先生裝起來。查看股票的亞東證券APP 裝起來後都發現,這類交易APP可以裝起來,但使用體驗就不佳,還是得要有原生的macOS 設計的應用程式才行。但台灣國內我還不知道有那家券商及期貨商有這麼大手筆的投入。目前應該各券商的iOS APP 都可以macOS ARM 架構平台上安裝起來,只要在App Store 可以下載,執行起來也多半沒有問題,至於使用起來順不順手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還好,我不需要在上班時間看盤交易,這問題不造成困擾。國內股票交易,可以利用中午用餐時間看一下,不是專職交易做短線的人,此問題可以忽略。

       我知道,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可以執行Windows 來解決這種需要原生Windows 交易軟體。但是,我的MacBook Air M2 定位很清楚,不想去搞那麼複雜的環境。若是你是專職交易人員,我想可以考慮Parallels Desktop ,MacBook 再外接大螢幕比較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