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15

MacBook Air M2 入手使用心得第三部-耳機聲音比較篇

  第三天了,很多軟體還沒安裝完,也沒設定好。突然想起Apple Music有一個月的免費試用,立馬給它設定好。下個月AirPods Pro 2入手時又有六個月試用期。怎能不好好運用它。
燦坤買的300元左右便宜耳機接上 MacBook Air M2 高阻抗耳機孔



     看了這麼多網路上的MacBook Air M2開箱文及使用心得都沒有人提到3.5公釐耳機插孔。難道是現在大家都用無線藍牙耳機?還是它的四揚聲器音響系統表現太好,都懶得用有線耳機了?但是,機子都配備支援高阻抗耳機插孔,怎能不好好試一下效果呢?先用OMIX S2 無線藍牙耳機聽一下張學友唱的離人。聽起來還好,普遍的聲音,一點都不太感人。換上我那副在燦坤買的便宜耳機(才三百五十元)。同一首離人一聽,不得了。音場,空間感,細節怎麼差那麼多。難道,無線耳機音質都這麼差,還是高阻抗耳機插孔給力?


    再聽一首伍佰與萬芳合唱的"愛情限時批",那活生感實在差太多了。現場演唱的熱烈氣氛,太精彩了!馬上切換到OMIX S2,音場小,各樂器與演唱者的分離度不佳,少了演唱會現場那種開濶感。三倍價格的無線藍牙耳機竟然完全敗給不知名的便宜有線耳機。同一首"愛情限時批"在iPhone 8 Plus上接不知名有線耳機再聽一次,用來比較一下高阻抗耳機插孔是否真的厲害?果然,沒比較沒傷害,還是MacBook Air M2的耳機孔給力,好聽多了!真心不騙,有想買的人,或已經買的人一定要試試。

    有線耳機後來再向家人借了Shure SE525 來試,相較於接在iPhone 8上,確實有比較好聽一些。如果有耳機的人都要試一下,不要浪費了高阻抗耳機孔的功用。

   最後,再來一首Despacito,嗯!節奏感及鼓聲還有速度感,還是不知名有線耳機完勝,因為有高阻抗耳機孔的加持。



    看來,要等到十二月AirPods Pro 2入手再來比較與有線耳機的差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