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20

MacBook Air M2 入手使用心得-第七部-iPhone 協作篇

    蘋果最強的的自己產品的生態系。雖然自己只有MacBook Air 和iPhone ,但也想知道網友口中的生態系和其便利性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網路連線,筆電透過手機連線上網不外乎兩種:有線及無線。有線就是筆電透過傳輸線接上iPhone,使用手機的4G/5G上網。無線就是手機當作WiFi基地台(個人熱點)分享網路。這兩種大家都知道,使用Android的也都可以,沒什麼好說嘴的。

AirDrop:手機和MacBook Air 之間,不透過有線傳輸檔案,我入手這台筆電後最常用的就是這個方法了。傳照片及影音檔,在檔案量少的情形下真的很方便。平常就不太喜歡透過有線在手機和筆電中一直插拔。前提是使用AirDrop 要開藍牙及WiFi。

AirPlay : 隔空播放。和家人一起觀看手機內容時,可以將手機內容在MacBook Air 上播放。

鏡頭分享 : macOS Ventura 才有,我入手時MacBook Air M2預先安裝的是Monterey,用了一天就立刻給它升級上 macOS Ventura。但我認為iPhone 鏡頭分享給MacBook這功能,在Air M2上不太實用,因為Air M2自己的鏡頭已經是1080p,很夠用了。
        
同步:透過iCloud 將手機及筆電同步真的很方便,特別是備忘錄,平時不愛用手機輸入資料,因為畫面小,手寫及輸入法都不方便,語音輸入也不精準。最簡單就是在筆電上使用鍵盤輸入法事先將資料輸入好,同步到手機備忘錄。Apple Music 上的音樂在筆電上下截好,同步到iPhone 上也是很方便,畢竟螢幕大,好操作。同步後,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可以使用iPhone聆聽真的方便。

 螢幕鏡像輸出:年紀大了,視力不佳,無法長時間看手機那小小的螢幕。若是要和一些也有同樣困擾的人一起看小小的手機畫面,我建議使用"螢幕鏡像輸出",將手機畫面輸出到MacBook Air 上,畫面大多了。

AirPods :自家的iPhone 整合的很好,12/3到貨 AirPods Pro 2後深刻體會到這點。和MacBook 一樣整合的很好。